高值化要聞

活用FCC增產丁二烯

  • 刊登日期:2012-06-15
  • 資料來源:日本化學工業日報

日本三菱化學鹿島事業所之乙烯設備不足,因此計畫由石油精製設備的流動分解裝置(FCC)所生產的丁烯作為原料,利用該公司開發的Butene To crude Butadiene(BTcB)製程來增產丁二烯。

將源自FCC的丁烯當作原料增產丁二烯,已由鹿島、水島兩石化中心與鄰接的JX日鑛日石能源公司進行合作研究。JX能源水島製油所擁有比通常FCC之烯烴穫得率高很多之次世代型高度流動接觸分解(HS-FCC;high -severity fluid catalytic cracking )製程試驗工廠;三菱化學在水島事業所也設置BTcB的試驗工廠,已邁向商業化開發的最終階段。

在鹿島的兩公司若組成合作體制的話,可能生產相當量的丁二烯。唯目前JX能源尚未確定是否建設商業化HS-FCC。預估不依頼石油腦(naphtha)分解之丁二烯生產,將於2014年可以在鹿島實現。



點閱次數
1591
目前評價
0.0
評價


BACK
回頂端